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持续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钱宗阳 发布:2022-10-22 06:14: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一致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团结奋斗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费士廷、钱宗阳报道:铁心向党,奋斗强军。连日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持续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代表们说,习主席作的报告,立起强国复兴的战略总纲,是举旗定向、开新图强、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坚定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团结奋斗。

讨论交流中,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历史性挽救、重塑和再造人民军队,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开辟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代表们深切感到,新时代十年创造的奇迹、实现的飞跃是历史性的,归根结底靠习主席核心领航、思想指引。从百年看十年,形成“两个确立”是历史必然;从十年看新的百年,坚持“两个确立”是时代选择。捍卫这一重大政治成果,就是捍卫党运国脉和复兴前景。

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代表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踔厉奋发向复兴,勠力同心干强军,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勇毅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完善军事力量结构编成,体系优化军事政策制度。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代表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宣讲,模范践行,以新时代新征程奋斗者状态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黄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