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的二十大代表严玲如约回到连队,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夏德伟 范旭东 责任编辑:张硕 发布:2022-11-02 07:3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科参谋严玲——

如约回到连队,开展学习交流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夏德伟 范旭东

严玲同侦察女兵连官兵交流体会感受。高国敬摄

天高海阔,暖风融融。10月28日下午,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女兵连一阵欢腾:党的二十大代表、该旅侦察科参谋严玲来连队了。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越学信心越坚定,越学视野越开阔!”从北京回到单位后,严玲迫不及待来到这个连队,与官兵们展开交流。

严玲之所以第一时间来到侦察女兵连,不仅因为业务对口,还源自一个特殊的约定。侦察女兵连是严玲成长成才的“始发站”,她对连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严玲曾和该连官兵视频连线,分享见闻感受。她还和该连指导员王娅楠约定,大会结束返回单位后,会来到连队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站在战友们面前,严玲先是分享了她参加分组讨论时的发言提纲,然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从二十大的主题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台上,严玲结合参会所见所闻侃侃而谈;台下,官兵们用心倾听记录。在她的发言里,既有独到的心得,也有勃发的豪情。“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人民军队的发展前景肯定无比灿烂。”严玲这样激励战友。

在学习交流活动的最后,官兵们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向严玲提问。“严参谋,您能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谈谈自己下一步的打算吗?”上等兵李乔率先发问。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今年夏天,我调整到侦察科参谋岗位,工作模式、状态、内容都有所不同。”严玲的回答未脱直爽本色,“以前我把自己比作一柄锋利的尖刀,现在我得当一块多功能的石头——磨刀石、试金石、垫脚石。所以,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自己练得全面过硬、更加过硬!”

不知不觉间,2个多小时过去了。在互动交流中,一颗颗年轻的心被触动、被点燃。王娅楠也有豁然开朗之感,她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新时代“两栖霸王花”一定要在练兵备战中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干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