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海前哨,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上岛屿下连队巡回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晓军、石磊、陈岩 责任编辑:张硕 发布:2022-11-06 10:46: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万伟与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守岛民兵一起向党旗宣誓。徐玉连 摄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万伟,近日先后登上开山岛、走进杨根思民兵应急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官兵们交流学习体会。

10月26日上午,在连云港警备区机关,万伟向官兵们汇报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情况,和大家共同学习领悟振奋人心、催人振进的会议精神。“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万伟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军委国防动员系统的基层代表,我将不负党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当好党的声音传播者,立足基层,履行职责,与官兵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力量。”

“保障库区安全稳定,是我的职责。”回到民兵装备仓库的当天,万伟将大会精神传达给官兵,随即带领大家进行库区营房、围墙的检查加固等工作。仓库官兵士气高昂,执勤责任更强了,工作热情更高了。

10月28日上午,万伟乘船踏上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码头,踏上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曾坚守32年的哨位。万伟和“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妻子——“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以及9名民兵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王继才烈士铜像,观察海况并巡岛。

万伟和民兵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宣讲到“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等内容时,民兵们更是振奋,反应热烈。开山岛民兵哨所副所长孙存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谋划了新的蓝图,也为国防动员事业吹响了新的‘冲锋号’。作为一名新时代守岛人,感到备受鼓舞,我们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永远跟党走,传承荣光,接续奋斗。”

分享会上,王仕花介绍了开山岛民兵哨所的情况。“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样,开山岛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志愿加入新‘守岛人’队伍,接力弘扬‘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王仕花表示,她将带领哨所民兵,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守好开山岛,这就是我们民兵对党、祖国和人民最大的忠诚。”

10月31日,泰州军分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万伟走进杨根思民兵应急连进行宣讲。在泰兴市民兵训练基地内,嘹亮的口号声直冲云霄,正在参加轮训备勤的杨根思民兵应急连的官兵队列整齐,斗志昂扬。

万伟宣讲中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强军史学习教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强化战斗精神培育。’这是对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新时代民兵强化战斗精神培育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课题。我们要继承发扬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人在阵地在’的英雄气概和‘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培养中国军人的血性和胆气……”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宣讲后,杨根思民兵应急连随即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基干民兵伏磊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强烈感受到了奋进力量。作为英雄的杨根思民兵应急连的成员,我将传承杨根思英雄宣言,牢记初心使命,瞄准强军目标,立足岗位、刻苦训练,做到爱军精武、勇往直前。”泰兴市人武部政委石磊表示,在强军伟大征程中,要守住初心、铆在战位,奋力扛起英雄旗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连队练兵打仗、备战援战的生动实践。

万伟还受邀参加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灌南县、连云区民兵分队的宣讲,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