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将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布

来源:光明网作者:孔繁鑫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1-07 08:50

光明网讯(记者 孔繁鑫)10月3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期间,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将重点阐述一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实践,全方位展现中国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网络内容、网络安全、网络法治、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展的新成就、新情况,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根据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情况,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标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将从六个方面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全国及各地互联网发展水平,帮助各地准确把握自身优势,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变化,进一步明确互联网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反映了一年来世界各国在复杂国际环境下,如何积极探索和谋求发展,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携手共商全球互联网发展议题,共建国际网络空间新秩序,共享世界互联网发展新成果。报告揭示世界互联网发展特点、把握世界互联网发展态势、反映各国互联网建设新举措、新进展,重点阐述世界互联网发展现状和发展展望,优化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从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与网络治理六大维度,对具有代表性的48个国家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