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2年乌镇峰会将创新设立3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

来源:光明网作者:李飞 王一涵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1-07 08:58

光明网讯(记者 李飞 王一涵)10月3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今年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发布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介绍了本次乌镇峰会的筹办情况。

王纲表示,本次乌镇峰会将呈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独特韵味,参会嘉宾可以充分领略真实可感、触手可及的江南水乡古镇。同时,峰会还将展示“数字变革、引领未来”的精彩实践。乌镇峰会多年来的精彩实践,是浙江主动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的生动印证,也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供了丰富的浙江实践、浙江样本。

乘乌镇峰会的东风,浙江省率先探索数字变革新模式。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出台首个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地方性法规,数字经济增加值和核心产业增加值自2016年以来均实现倍增,网络零售额、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公共数据应用指数等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立足浙江互联网引领、数字化驱动的变革性实践,今年峰会创新设立3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即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和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努力打造展示互联网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新名片。

王纲介绍,本次乌镇峰会将带来“数字让生活更美好”的全新体验。浙江坚持用数字手段呈现数字成果,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模式,积极运用元宇宙、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创新推出“互联网之光云展厅”,打造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