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5项领先科技成果将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布

来源:光明网作者:孔繁鑫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11-07 09:15

光明网讯(记者 孔繁鑫)10月3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将继续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持续聚焦全球互联网前沿技术与应用发展,并更加关注互联网基础理论创新和技术应用创新。

该发布活动将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前沿领域涵盖广泛。申报成果涵盖5G/6G、基础操作系统、图计算、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备受全球关注的互联网前沿技术领域。

二是全球各方积极参与。成果申报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的近300项优秀成果。

三是持续聚焦全球领域。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近40位知名专家组成了推荐委员会,届时将有约15项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互联网科技成果精彩发布。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已持续举行六届,获得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全球互联网技术交流互鉴的年度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