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乐平:航天科技进校园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作者:时雨、汪和云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1-08 08:29

“航天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江西省乐平中学举行。汪和云摄

人民网乐平11月7日电 7日,北京华康公益基金会“航天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江西省乐平中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在活动中勉励学生们要全面发展,考上理想的学校。同时,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还向学校授牌,这标志着乐平中学成功加入“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

据悉,乐平中学是詹启敏的母校。在活动中,他说,航天科技是综合性的,包括物理学、数学、生命科学、动力学、化学等方方面面,开展航天科普教育,能够带动多学科发展,培养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借此机会,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基金会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开展航天科技进校园公益活动,助力国家培养新一代科技人才。”詹启敏祝福母校未来办学越来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为学生们签名。汪和云摄

据了解,“航天科技进校园”公益项目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资助学校建设航天特色教室和配套的航天科普及航天科技创新有关课程体系,配备运载火箭设计教具、纳卫星工程实践教具、牛反望远镜、北斗卫星模型、中国火星车模型和航天科普系列图书,并为学校培养能够开展航天科技教育的师资力量,从而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