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军医大学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汪天玄 王泽锋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14 06:18

海军军医大学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争做深蓝卫勤精兵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汪天玄 特约记者 王泽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报告鲜明提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和平方舟医院船代表中国军队,将爱与和平播撒到世界各地”……

海风吹拂,汽笛鸣响。11月上旬,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前往印度尼西亚访问途中,组织了一场“牢记主席嘱托、忠诚履行使命”主题活动。宣誓签名结束,来自海军军医大学的医护人员相继登台,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建功医疗救治一线的信念更加坚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海军军医大学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官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主题周密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让领导干部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中带动“绝大多数”;组织“奋进新时代、强军进行时”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争当好军医”主题活动,营造及时跟进学、立足战位学、联系任务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官兵在谈体会、话使命、定目标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出政治坚定、学出使命担当。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我校和其他单位抽组的多支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体军队医务工作者牢记宗旨本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起一次次冲锋,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习交流中,该校多名参与抗疫任务的官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广大军队医护人员来说,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勇挑重担、救死扶伤,矢志献身医疗事业,做一名有担当、有温度的人民军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对我们来说,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保打胜仗……”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航渡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该校第二附属医院总护士长陈静为战友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宣讲。从盛会现场到任务一线,陈静的阐释解读和参会感悟,深化了任务官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该校官兵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部署,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刻苦钻研业务,全面提升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以精湛的医术和过硬的作风,用心用情为战友提供更优质医疗保障,切实维护官兵健康,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用实际行动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