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力铸魂育人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1-23 12:17

聚力铸魂育人

党的二十大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一重要论述,为院校教学育人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始终坚持把铸魂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肩扛新时代播火重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扎信仰之根,追寻信仰之光,点燃信仰之火,把人生航向标定在传播真理的崇高追求上,把热血激情倾注在思想引领的广阔天地中,展现了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的昂扬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示范性和导向性。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民军队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是全军将士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炬。广大官兵唯有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指路明灯、把看齐追随作为自觉行动、把躬身实践作为基本路径,不断把信仰和忠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才能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奋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将理想信念植入官兵心灵,点燃信仰之火、凝聚磅礴力量,激励官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