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万伟:“哪里群众需要,我就去哪里宣讲”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殿闯 吴举平 张志荣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1-30 09:56

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万伟——

“哪里群众需要,我就去哪里宣讲”

■徐殿闯 吴举平 张志荣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11月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警备区民兵装备仓库主任万伟应邀来到武警江苏总队连云港支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这是万伟从北京返回后在基层进行的第10场宣讲。

“不是在准备宣讲,就是在宣讲的路上。”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陈勇用这句话概括万伟这段时间的状态。

“热烈欢迎党的二十大代表万伟同志。”10月26日上午,风尘仆仆回到连云港,万伟便走进连云港警备区会议室汇报参加盛会情况,分享体会心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这一天起,万伟开始了他的宣讲之路。

10月28日,乘舟跨海来到灌云县开山岛,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和守岛民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在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宣讲;

11月8日,在徐州市马庄民兵营宣讲;

11月10日,在扬州市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宣讲;

11月11日,在南通市海安市角斜“红旗民兵团”宣讲;

……

每场宣讲,万伟都精心准备,不仅分享自己参加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所学所得,还与听众交流互动、答疑释惑。朴实无华的语言、源自心底的真情,给广大官兵和民兵留下深刻印象。“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连长陶婧感慨:“万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内容的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使我们的视野更宏阔、理解把握更精准。”“杨根思”民兵应急连基干民兵伏磊表示:“我将传承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牢记使命,精武强能,勇往直前,以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样连轴转,累不累?”

“说不累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基层二十大代表,第一时间将党的好声音传达给基层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哪里群众需要,我就去哪里宣讲。累并快乐着!”万伟作出回答时,略显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