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立功创模,全军部队风采别样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敏 发布:2022-11-30 15:0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号角催征,风雷潮涌

从东海前哨到雪域高原

从北疆边陲到碧波南海

一幅幅岗位建功的生动场景

一个个奋勇争先的鲜活故事

全军迅速兴起立功创模活动热潮

敲响了奋进强军新征程的时代音符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重塑重构,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铺陈展开,新的改革举措落地有声,新的实践载体官兵期待。一项项崭新荣誉,一条条细化标准,一份份政策“红利”……赋予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厚重承载、满满活力,掀起学用新法规、争当新标杆的热潮。

广大官兵“你也想立功,我也想立功”,个个跃跃欲试。官兵们劲头足了、胆气壮了、热情高了,“只要加油干就能立军功”,干事创业、立功创模的氛围充盈部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决定评选颁授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科技创新模范”钱七虎、“英雄航天员”聂海胜获此殊荣。他们是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的标杆楷模,成为全军官兵心中最亮的星。

中央军委授予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战绩卓著的老典型再获新荣誉。

海军航空大学教官孙宝嵩获颁全军首个战备训练一等功,这是对搏击海天勇士的崇高褒奖……

全军各级对在立功创模活动中表现优异、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评功施奖,越来越多备战有功、打仗有为的先进模范走上领奖台。备战标兵、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四铁”先进单位和“四有”优秀个人标兵……全军数十项表彰接续实施,200余个先进单位、600余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一花引来百花开”,部队官兵立功创模激情四射,人民军队英模方阵更加雄壮。

今年7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共青团中央,组织10名青年典型开展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让带着“枪油味”、“硝烟味”的典型走近官兵、鼓舞官兵。基层典型都是从一线奋斗出来的“平凡英雄”。大家感慨,他们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一枚枚奖章、一份份荣誉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自己也要像典型那样,用行动和成绩证明自己。

荣誉之花,根植待遇沃土,就能绽放得更加绚丽。各级认真落实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的政治待遇、工作待遇、生活待遇,让功臣模范切实感受到组织关爱、官兵敬仰、社会尊崇。《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现役军官晋升任用暂行规定》、《军士职业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义务兵暂行条例》、《军队看望慰问和救济工作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新规新制,一揽子明确了军队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在提前晋升任用、优先提干保送入学、增加工资档次、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伍等方面优待政策,广大官兵高度关注、深受鼓舞。

英雄花开春正好,奋楫中流逐浪高。全军广大官兵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立功创模活动中争当强军先锋、争创示范标杆、争做英雄模范,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特此致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