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军医大学某大队:聚焦使命任务锻造卫勤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郑殿琪责任编辑:杨红
2023-01-03 06:25

海军军医大学某大队

聚焦使命任务锻造卫勤人才

解放军报讯 郑殿琪报道:“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刻苦学习训练,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锤炼过硬能力素质……”寒冬时节,海军军医大学某学员大队学习室内,一场以“共话伟大成就、奋进强军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火热展开。学员黄家豪的发言,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是我们的使命所系。”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紧盯实战抓教育,着眼打赢育人才,聚焦使命任务和新时代军校学员思想特点铸魂育人,不断打牢学员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

参观陈望道故居,细细品味“信仰的味道”;组织强军故事会,与英模人物跨时空对话;举办红色剪纸展,以艺术形式重温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该大队创新采取“主导+精准”的教育思路、“课堂+基地”的教育模式、“观摩+体验”的教育手法,通过科学系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员把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信念融入思想、刻入灵魂。

同时,该大队精准对接基层部队用人需求,组织毕业学员进行综合素质考核;强化典型引导,充分发挥示范效应,请战斗在一线的优秀毕业学员讲述基层故事,激发大家献身海疆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该大队毕业学员85%以上扎根基层军医岗位,一大批驻守在边疆海岛一线,为部队输送的医疗卫勤人才受到基层部队官兵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