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姜文 张玉皓 朱伊丹责任编辑:杨红
2023-01-12 01:46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旗兵站”旗更红

■姜 文 张玉皓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朱伊丹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强军兴军指明了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日前,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红旗兵站”理论宣讲服务队队员走进演训一线,与官兵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摆脱‘我在台上讲,你在台下记’的传统模式,让基层官兵当主角、讲心得,用兵言兵语畅谈国家和军队发展变化,有利于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该大站理论宣讲服务队队长李鹏介绍,他们在组织官兵集中学习基础上,紧贴部队形势任务特点,创新学习形式、盘活教育资源,努力营造轻松活泼的教育环境,鼓励官兵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结合身边变化找“源头”、透过发展成就强信心,取得明显成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迈进新时代,面对新岗位新要求,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朝着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刚晋升中士的大学生士兵王春晨的发言,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共鸣。

“新时代十年,人民军队换羽高飞,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装备更新加速升级。作为服役16年的老兵,我经历过单位两次转隶和编制体制调整,见证了保障模式由单一固定保障向遂行多种保障任务的机动保障转变。与过去的野战炊事保障相比,如今的保障装备功能更全、机动性更强、保障效率更高。”谈及发生在身边的变化,该大站保障分队分队长、一级上士吕雯龙话语中透着自豪,“新宿舍既供暖也供氧,新型炊事车能在高机动条件下扩大保障半径、提供品种丰富的饭菜……”

该大站领导介绍,他们还利用营区广播、灯箱板报、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受熏陶的良好氛围。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手段,让大家铁心向党的信念更加牢固,练兵备战的热情更加高涨。面对繁重的保障任务,官兵们一致表示,必须始终保持“海拔高标准更高”的昂扬斗志,苦练保障打赢的真本领,当好保障打赢的“先锋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