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丨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试训融合砺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 刘 敏 王 洋 责任编辑:尚晓敏 发布:2023-02-04 06:3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

试训融合砺精兵

■解放军报记者 梅世雄 刘 敏 通讯员 王 洋

新年伊始,黄海深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一艘舰艇悄然蛰伏。伴随着一声水下惊雷,安放在周边海域和舰上的精密测量仪器,持续记录试验数据。与此同时,该舰展开多个课目训练。

主战舰艇缘何执行试验任务?参加任务的该支队作训科科长王欢给出答案:“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我们把每一次试验任务都当成海上练兵好时机,以试承训、以训促试,在试训融合中不断提高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王欢介绍,今年他们计划承担多项试训任务,并将推动任务与舰艇实战化训练深度融合。

“试训融合既有武器装备平台试验,还有新训练模式试训,二者有机结合。”王欢介绍,作为牵头试训单位,他们科学制订训练方案并制作相关课件,为官兵量身定制训练清单,打造“小班制”课堂,有效增强专业训练的计划性和针对性。

前不久,该支队某舰在演训任务中遇到特情,机电长侯小飞带领官兵依照规程沉着处置,圆满完成任务。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要求我们必须战训一致,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磨砺,不断提高训练质效。”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深化试训融合,加速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