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喀喇昆仑高原,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进行撤收架设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涛 杨吉检 周叶青 马嘉隆 责任编辑:孙智英 发布:2023-01-04 21:55: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进行装退弹训练。杨吉检 摄

新年伊始,喀喇昆仑高原某处,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的一场撤收架设训练在严寒中进行。

装退弹极其考验号手的体能和配合,到高原后,官兵们体能普遍有所下降,但“全营一杆枪”,哪一环出了问题都不行,一级军士长刘吉平只好带着班里同志反复练习。

看着大家累得气喘吁吁,刘吉平也不忍心,让战友们坐下来总结讨论。他平常不爱笑,训练起来更是板着面孔。这时让大家发言,战友们欲言又止。

“既然大家不说,那我先说!我先承认错误,我有些过于着急了!在组训时分工也有些问题……”战友们都看向了刘吉平,没想到老班长会先检讨自己,气氛渐渐热烈了起来。“彭宇阳,你先说!”刘吉平开始点名,彭宇阳看了看刘吉平,原本冻红的脸变得更红了,“班长,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每个动作都做标准,再进一步优化流程,把号手分工调整一下。”

彭宇阳的话直击刘吉平心底,于是他把每个动作都示范一遍,再逐个号手训练过一遍。规范完动作,他又带着大家精简流程,减少号手跑动,让每个号手在小范围内完成动作,这更加需要号手之间的配合。训练快结束时,刘吉平看了手表——“装退弹”时间比他预想的快!

“练兵没有间歇期,备战从无休止符。”该旅领导表示,抓好练兵备战工作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逐一环节精雕细研,新年度他们将聚集战场环境、树牢敌情观念,不断突破武器和人员极限,从难从严锤炼官兵实战能力。

开训动员。杨吉检 摄

进行装退弹训练。杨吉检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