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举措落地见效 暖流涌动川藏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朱誉川  郭 宏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08 06:38

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多措并举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暖流涌动川藏线

■朱誉川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郭 宏

“训练中心建成后,官兵可以在这里进行抗缺氧训练,逐步提升对高原环境的适应能力……”元旦前夕,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兵站,高原习服训练中心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据悉,这一工程竣工后,能够为官兵训练提供富氧环境。

据了解,该兵站部所属部队分布在川藏线上,点位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官兵工作生活环境条件相对艰苦。为此,该兵站部领导多次带工作组到一线调研,针对单位类型、任务特点、建设基础等实际开展差异化帮建,通过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水平。

深冬,某兵站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官兵日常用水成为一大难题。该兵站部机关同志多次实地调研论证后决定,在冻土层打深井取水,并安装净水设备,确保官兵用水安全可靠。

“只有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才能以真情凝聚人心、激发士气。”该兵站部领导说,他们坚持以官兵现实需求为牵引,倾情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抽组骨干围绕法律援助、送诊送药等成立服务小组,把“为兵服务直通车”开进营连和高原兵站,帮官兵解决实际困难。

该兵站部家属区住房少、设施老旧,官兵家属来队保障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该兵站部党委把家属来队公寓建设作为一项暖心工程,围绕户型设计、装修陈设等,多次征求官兵意见建议,为大家营造温馨的居住环境。

“新公寓设施齐全,我们拎包入住,方便又温馨。我一定全身心投入到任务中,用行动回馈组织和领导关爱。”外出执行任务前,该兵站部运输营军士何巍带妻子入住装修好的公寓,聊起党委出台的一系列务实举措,他感慨地说。

高原周末,雪花飞舞。某兵站阳光大棚内,绿色植物生长茂盛;创作室内,官兵家属在一起探讨刺绣、剪纸技巧;娱乐室内,军娃们结对玩耍……茫茫雪域,板房变成阳光棚,营区内其乐融融。战士许永光说,随着一项项暖心举措落地见效,他和战友的生活训练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大家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