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基层丨香港青年团体新春送暖 协助市民预约登记“通关”配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3-01-12 08:34

书法家现场挥春。 香港菁英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1月7日电 (记者 索有为)在癸卯新春来临之际,香港菁英会7日联同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林玮区议员办事处和安泰居民会在安泰邨共同举办“菁准扶贫,新春送暖”活动,向青年家庭派发新春福袋,并有青年义工探访区内基层家庭聆听他们的需求。

协助市民预约登记“通关”配额。香港菁英会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九龙社团联会观塘地区委员会副主任郑强峰、观塘区议会安泰选区议员林玮出席当天活动,和香港菁英会副主席黄进达、林力山、高松杰等一同前往探访基层家庭。

陈百里博士在探访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支持青年就业创业的工作,带领青年把握向上流的机会。

黄进达表示,行政长官在第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到“精准扶贫”策略,香港菁英会至今已连续开展3年的“菁准扶贫”工作,香港菁英会将以实际行动从多方面参与特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

“希望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及陪伴青年朋友携手走向未来,创建更加美好的香港。”黄进达说。

陈百里(左二)与义工一起向市民赠送挥春。香港菁英会供图

因应特区政府日前公布的逐步有序全面实施香港与内地“通关”,活动现场特设“菁英爱心义登记站”协助市民预约登记“通关”配额,还有书法家现场挥春并赠送给居民。

“因为年龄大了,在网上填报资料的确很困难,感谢这些年轻人的帮助。”一名受助成功预约登记“通关”配额的老人开心地说:“受疫情影响好几年没回内地和亲友团聚了,这次终于可以团圆了。”

据悉,香港菁英会开展“菁准扶贫,新春送暖”系列活动以来,受惠人数已超过5000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