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视频慰问海上任务编队、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等部队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孙飞 钱晓虎责任编辑:孙悦
2023-01-13 06:30

海军视频慰问海上任务编队、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等部队官兵

解放军报北京1月12日电 孙飞、记者钱晓虎报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军12日下午举行视频慰问活动,向执行任务的扬州舰、第43批护航编队、某航母舰载机部队、雪岱山雷达站、陆战队某营、驻吉布提保障基地等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扬州舰枕戈待旦、连续作战,远赴西太平洋执行远海任务后,迅即转入下一个战备警巡任务;第43批护航编队听令解缆起航、挺进远海大洋,航行一路、练兵一路、备战一路,即将奔赴亚丁湾海域接续护航;某航母舰载机部队向战奋飞、搏击海天,实现单日出动量最大、单波次放飞架次最多等多项突破;雪岱山雷达站官兵备勤北国边陲、勇当前哨尖兵,常年以高山为家、与风雪作伴,坚守履职、成果卓越;陆战队某营守阵地、卫海权,在滩涂码头警戒、在港池航道巡防,连续执行任务近200天;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身在外、心向党,小支点、大保障,圆满完成多批次护航编队靠泊、维和中转保障任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海军全体官兵用牺牲奉献体现家国情怀,用执着坚守彰显军人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海军官兵的好样子,赓续了海军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好传统。”海军领导通过视频向任务部队官兵表达亲切问候,要求广大官兵牢记统帅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担起使命责任,向战为战练胆魄、砺精兵,始终保持绷紧弦、拉满弓的备战姿态和临战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视频慰问的任务官兵精神饱满、斗志高昂。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积极投身海军备战转型,当主力、扛大梁、打头阵,为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