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致信慰问全国双拥模范、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敏 发布:2023-01-14 06:2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致信慰问全国双拥模范、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

解放军报北京1月13日电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致信慰问全国双拥模范、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慰问信全文如下:

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向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和广大军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全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全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加紧练兵备战,加快规划执行,加强改革创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这一年,广大军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双拥模范城(县)倍加珍惜政治荣誉,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担当有为,解决官兵急难愁盼倾注真情,爱民助民活动扎实开展,军民鱼水情谊更加深厚。双拥模范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满腔热忱支持军队,满怀深情服务人民,持续掀起新的双拥热潮。双拥模范个人坚守初心、主动奉献,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浓厚了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

踔厉奋发启新程,凝心聚力开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2023年1月13日

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向你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奋斗目标,矢志复兴伟业,以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书写了勇毅前行的中国故事。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彰显了与日俱增的国家实力;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神州大地处处充满生机活力。

过去的一年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在应对外部军事挑衅、震慑“台独”分裂行径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卫国戍边、维权维稳、维和护航中枕戈待旦、不负重托,在抢险救灾、支援经济社会建设中光荣逆行、勇挑重担,用牺牲和奉献践行人民子弟兵的忠诚。烈军属默默付出、自立自强,以真情大爱全力支持强军事业,激励官兵精武强能、建功军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退役不褪色、胸怀家国情,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接续奋斗、再立新功。这一切,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必将被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愚公移山的志气,坚定滴水穿石的毅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续写强国强军更加壮丽的篇章!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皆得所愿!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2023年1月13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