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奔波,中国军人与您同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 悦 责任编辑:孙悦 发布:2023-01-30 06:53: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跋涉山海,守护幸福

■本报记者 杨 悦

新一天的太阳升起了。

晨光越过地平线,一寸寸涉过万里山河,照亮祖国的大江南北。大街小巷,大红灯笼处处高挂,欢腾的乐曲缭绕耳边,一切都在昭示着这个幸福祥和的时刻——

腊月三十,年已至。

城镇乡村,一条条繁忙的道路上,奔行的车辆载着满满当当的年货,朝着家的方向驶去;车站机场,一个个归家的身影脚步匆忙,游子们心中满怀团圆的渴望,踏上归途。

这个春节,当大多数人的脚步急切地奔向亲人和故乡时,在辽阔的山海之间、在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地方,中国军人的脚步却远离热闹与团圆,朝着战位的方向走去。

目光向南——外伶仃岛上,一级上士张磊抓住岩石,脚尖用力向上攀登。海风拂过衣角,海浪拍打礁石,这一天,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连官兵一如往常,沿着海岸线巡逻,守卫海岛的安宁。

目光向北——万家寨水利枢纽,一级上士顿宗浩握紧手中钢枪,步伐稳健地跨过大坝。黄河奔腾,岁月涌流,武警内蒙古总队鄂尔多斯支队执勤四中队官兵从未停下巡逻的脚步。旧岁将尽,他们在这里见证了又一年江河浪涌,守护了又一岁风雨安康。

目光向西——雪域高原,荒凉戈壁,中士李志强手握方向盘,注视着前方的道路,驾驶运输车奔向训练场。这一天,在远离繁华的寂静之地,陆军某储供基地物资保障队官兵仍在紧张地进行战备演训,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目光向东——东部战区海军安阳舰犁波东海,二级军士长纪红玉盯紧电子屏幕,时刻关注反馈信号。伴随着安阳舰劈波斩浪的航迹,纪红玉的脚步也在不断延伸。这个春节,中国海军一艘艘战舰枕戈待旦为祖国护航。

眺望神州,无论天空与海洋,还是高山与海岛,他们的脚步是许许多多中国军人足迹的缩影。他们所在的一个个战位、走过的一条条路线,勾勒出万里山河的轮廓,护佑着中华儿女的团圆。

岁岁年年,中国军人跋涉山海,从未停止奋进的脚步。无论何时何地,他们永远用坚定稳健的步伐,守卫着祖国平安,守护着人民幸福。

 

1 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