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3年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开幕

来源:玉泉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建华 于腾蛟 靳媛 责任编辑:郭妍菲 发布:2023-02-01 14:5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27日上午,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迎来了市民和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一起相约逛庙会。随着主会场暖场威风锣鼓的敲响,舞狮脑阁、文化展示、国潮戏剧、惠民演出、氛围彩灯、美食集市、非遗文创上演,2023年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开幕。

此次庙会从2023年1月14日(腊月二十三)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1月27日(正月初六)在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正式开幕。

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是“福地玉泉,钱‘兔’无量”年货节,以新年物品零售为主,同时设立多处IP点位,烘托新年气氛带动消费,从而使老街更加年轻化,潮流化。第二板块是奋发‘兔’强,‘泉’民向上”文化庙会活动,其中设有文体活动,市民朋友在主舞台可以欣赏到惠民演出及广场舞、武术等展演活动。同时在玉泉区塞上老街区块上演秧歌、脑阁、舞狮、高跷、旱船等民俗非遗表演,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炫目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还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线上文化活动,在玉泉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有奖答题,在抖音平台看直播非遗制作技艺。

塞上老街非遗庙会开幕现场,锣鼓喧天,非遗民俗社火队伍绕场表演,舞着扇子扭着秧歌,欢快的节奏,喜庆的服饰,精彩的表演,观众时而激动地跟着队伍扭,时而拍摄视频记录着分享着这喜庆祥和的时刻;沿途一个个现场制作展示捏糖人、做面塑、淋糖画等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摊位吸引着游客驻足。

在这场交织着幸福与欢乐的塞上老街庙会中,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感受着最真挚温暖和最浓郁的年味儿。一系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旨在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丰富首府人民春节期间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示玉泉区地标优品特色,促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李建华 于腾蛟 靳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