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妮:两会建议都围绕“科技链”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0 15:57

 

李丹妮接受解放军报融媒体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回想起与习主席握手的那一刻,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李丹妮代表说:“现在心情是平复多了,当时真是太激动了。”

这两年上会,记者采访李丹妮不下十次。每一次,话题最终都会落到两个字上——科技。具体说,就是科技的理论创新、成果创造和战场应用。几年来,她向大会提交的十余份建议大都围绕这个“科技链”展开。

对科技,李丹妮有种本能的敏锐:“海军装备建设这几年有了大发展,创新的氛围和意识都很浓,对装备建设发展起了拉动作用。潜艇部队,制约战斗力生成的一些关键问题都在逐步得到解决。期待新一批技术投入使用后,潜艇减震去噪、水下续航、指战合一方面有更大突破,整个潜艇部队的战斗力再来一次质的飞跃。”说这些话时,她的眼神专注又热情,尽管语速极快,却条理清晰。

作为教员,李丹妮激励学员的方法简单有效——海军是国家综合科技实力的象征,国家几乎所有先进技术都融合在先进的舰艇里面。“如果你科技素养不够,不能敏锐发现和解决问题,你就对不起这动辄几十个亿的装备……”一番话下来,学员会瞪大眼睛,生怕漏听她授课中的每一个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