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楠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7-31 22:20

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热潮涌警营 强化担当练本领

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掀起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图为官兵通过读报学习讲话精神。姜楠。摄

中国军网北京7月30日电 姜楠报道:“学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建设首都维稳精锐之师的目标,不断巩固政治基础,锤炼过硬能力,强化使命担当!”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掀起了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的热潮。

7月30日是星期天,该支队勤务中队指导员邓远东却使出了“分身术”:一边摘抄整理讲话要点,一边编写学习宣讲提纲,还见缝插针召集干部研究如何将习主席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举措。“学习到习主席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重要讲话时,我不禁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我要带领中队官兵做到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把学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动力,忠实履行维护首都和谐安宁的神圣使命!”邓指导员说。

支队特勤排排长陆高峰的“分身术”则是边组织排里学习,边和骨干找出了应急反应能力不够强、训练还有表演成分等多个短板:“学习主席重要讲话就要求我们要更加从难从严摔打自己,把短板变长,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他所带的特勤排常年担负处置支队防区及固定执勤目标暴力恐怖事件任务,同时每年还要进行为期四到六个月的强化训练。多年来,他始终带领特勤排奋战在反恐第一线,圆满完成了日常的固定反恐备勤和各项临时性前出备勤任务。

讲话公开发表后,该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各执勤点官兵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局域网等开展学习。在收集整理讲话要点后,支队党委组织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连夜研究制定学习方案。政委李志峰说,我们驻守在首都,时刻面对各种复杂斗争和考验,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提高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为首都维稳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