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党委班子成员人人登台宣讲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月飞 黄远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24 04:08

8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训练场上,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志强走上“战地讲堂”,为官兵解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官兵欢迎。

连日来,该旅党委一班人分头赴各驻训点位开设 “战地讲堂”,在训练一线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战地讲堂”激发强军动力

第72集团军某旅党委班子成员人人登台宣讲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讯  李月飞、黄远辉报道: 8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训练场上,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志强走上“战地讲堂”,为官兵解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官兵欢迎。连日来,该旅党委一班人分头赴各驻训点位开设 “战地讲堂”,在训练一线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为确保宣讲质量,旅里要求“战地讲堂”的主讲人必须由党委班子成员担任,且人人都要登台宣讲;班子成员不仅要先学先知先行,还要结合使命任务和基层实际,真正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说明白。

为上好“战地讲堂”这一课,刘志强做了精心的准备。宣讲前,他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官兵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实际情况进行摸底,使备课更具针对性。宣讲中,他结合官兵身边的故事和自身的学习体会,用兵言兵语为官兵做解读,在集中宣讲中解决共性问题,在交流互动中解答个别疑惑,帮助官兵全面理解把握讲话精神。

“战地讲堂”激活了官兵自主学习的一池春水。学习室内,翻开榴炮一连指导员王凯的教育笔记,有关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写了20多页;驻训帐篷里,机关干部围绕授课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在各抒己见中加深理解;火炮阵地上,官兵们在训练间隙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

“战地讲堂”有效激发了官兵聚力强军的精神动力。前不久,该旅组织指挥所演练,20多名官兵主动请缨,战高温斗酷暑,助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通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官兵们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