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是对改革强军成效的最高赞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03 04:06

习主席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历史性突破,是对改革强军成效的最高赞誉。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评论文章《突破超越铸就强军伟业》:

突破超越铸就强军伟业

■桑林峰

朱日和大阅兵雷霆万钧,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隆重启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连获佳绩……近段时间,人们看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带给人民军队的崭新气象。

习主席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历史性突破,是对改革强军成效的最高赞誉。

突破!再突破!一支军队走向强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没有突破,难以铸就强军伟业;没有超越,难以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军改就是突破超越。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革弊鼎新、正本清源、固本开新……一系列“特词”标识着我军一次次的历史性突破。

五年来,我们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

军事上落后被动挨打,政治上蜕变不打自败。改革强军,首先要拨乱反正、激浊扬清。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主席一针见血指出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触目惊心,不解决,改革强军就无从谈起。

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全军上下密织监督之网,不给出轨越界留“暗门”,不允许站在制度“笼子”之外搞特殊,拒腐防变越抓越紧,执纪监督越来越严,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正在形成,强军兴军的正能量不断汇聚。

五年来,我们实现了组织形态重塑。

组织决定功能。军队的力量来自于组织。没有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就没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没有组织形态的优势,即使技术和武器系统再先进,也会因无法实现人与人、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而无法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

改革为强军、为战胜。“该改的就要抓紧改、大胆改、坚决改。”过去五年,总部制落幕、新军种成立、五大战区授旗、联勤保障部队成立……“脖子以上”改革基本完成,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实现了人民军队组织形态的整体性重塑。

五年来,我们实现了力量体系重塑。

一支军队转型成功与否,不仅要看武器装备是否实现升级换代,更要看军事力量体系是否完成了结构性重塑。只有通过体系结构整体再造促进战斗力跃升,才能攥指成拳、联合制胜,有效履行职能使命。

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新调整组建新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推动部队编成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的方向发展。这既是瘦身,更是强体。

五年来,我们实现了作风形象重塑。

威信就是力量,形象就是生命。军队要有军队的样子。胜战之师总是一支作风优良的军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严惩腐败分子,割毒瘤、扫障碍、整纲纪、固命脉,全军将士,面貌为之一新。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英雄军队,一定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强军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