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宝",他在"地下龙宫"一干就是半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冯金源 鞠英杰 杨亚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03:04

近年来,阵地经历了多次整修。每一次,火箭军某团阵管连连长李经南都主动请缨,带头立下军令状。今年3月,团里又一次接到阵地整治任务。接到命令后,李经南事事当先锋打头阵.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团阵管连连长李经南——

甘当“国宝”守护人

■鞠英杰 杨亚石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

记者面前,已经在“地下龙宫”连续鏖战半年的李经南,眼睛里布满血丝,人明显瘦了一圈,但依然难掩兴奋之情。

“守好‘国宝’,我们是第一责任人,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李经南说:“阵地安全就意味战斗力安全,守阵地就是守卫着战斗力。”

近年来,阵地经历了多次整修。每一次,李经南都主动请缨,带头立下军令状。今年3月,团里又一次接到阵地整治任务。接到命令后,李经南事事当先锋打头阵——

在施工最忙碌的时候,带头住进坑道;在钻山凿壁最危险的时候,带头冲在最前;在铺设电缆最辛苦的时候,带头站在排头……

火箭军导弹阵地大多位于大山深处,生活条件艰苦。但在李经南心中,阵地已经成为他的第二个家。

任连长第三年,由于连队建设成绩突出,李经南被选调到上级机关帮忙。这本来是一个走出山沟的绝佳机会,然而不到一个月,李经南就主动打报告要求回到了阵地。他说:“我心里还是惦记那座山和那一群兵。”

“轰轰……”烟尘密布、马达轰鸣,电钻撞击岩石所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不远处,一群头戴安全帽的“泥巴兵”正在紧张地架设排水管道。站在排头扛着管道的,依然是李经南——那个熟悉的身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