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汉根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09-18 09:01

这是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安置区(2月18日摄)。

在这里,中共领导人住着简陋的窑洞,睡着土炕;在这里,共产党建起学校免费供贫苦孩子念书识字;红军凯旋时,百姓们会送上仅有的食物犒劳他们……这是1936年,美国著名记者斯诺在陕北延安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通过斯诺的笔,西方世界第一次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真实面貌:这是一个深得民心、充满活力、前景无限的政党。

时空虽然已变幻,但是这个有着96年光荣历史的政党,依然初心未改、斗志不减。

在她的带领下,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世界充满了兴趣与好奇。

中国道路活力何在

这是甘肃兰石集团出口土库曼斯坦的陆地钻机(资料照片)。

“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一个名为《我是谁》的公益广告火爆网络。广告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系老百姓、忘我奉献的精神追求。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念念不忘立党之本,中共得到了广大百姓的坚定拥护,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因此越走越宽。

“中国体制优越性最大的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认为。

坚定的理想信念,深远的历史眼光,恢弘的国际视野,卓越的执政能力和担当气魄,强大的自我革新的勇气……这些独特的精神气质,使中共这个世界上成员最多的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

能够将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统一;既有发展的长期规划,又有实施规划的具体举措;能够把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有机结合起来,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路越走越通畅……中国道路,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验。

十八大以来,中共充分展示领导力、执行力,展现自我净化的勇气,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英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指出,中国共产党有生命力的原因,就是她成功地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向前发展,极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质量,赢得世界其他国家的敬佩。”巴西中国和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