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边关不仅有独特的风景,还有官兵们的火热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鹤、孙鹏 等 发布:2017-09-26 22:2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雪中奔向战位。

“守望祖国空天是不变的使命,战斗每天都在打响!”站长焦战涛说,尽管驻地雨雪多、风大气候恶劣,条件艰苦,但一代代官兵常年扎根高山默默奉献,每天枕戈待旦,忠诚为国。

一次,该站担负重大雷达情报保障任务,“一号班”官兵24小时值班,一日三餐都是靠战友们送上山。晚上天气又冷又潮,大伙儿穿上棉大衣、生起火炉,还是冻得直打哆嗦。油机班长卢运全担心油机出故障,索性睡在了油机库房里。坚守10多天后,他患有风湿的右膝关节疼痛难忍,不得不到附近镇医院治疗。

前年冬天,站里安装几十吨重的雷达防风罩。时间紧、任务重,全站官兵顶风冒雪自己干。安装到10米高时,风力陡然增大,眼看雷达防风罩有被吹落山崖的危险。大风中,站长焦战涛大喊一声:“党员先上,其他同志待命。”经过紧急奋战,防风罩终于封顶成功。这时,大家才发现不少官兵的手都冻伤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