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雪域高原锤炼实战能力

来源:陆军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文杰、朱国成、徐亮亮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9-27 08:34:22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上组织所属火力分队进行车载速射迫击炮、便携迫击炮实弹射击训练,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抵达预定阵地

展开架设

“各组注意,101号地堡靶,标尺XXX,连发射击,三发装填,放!”炮弹呼啸出膛,靶位随即被摧毁。

包装引信

传递弹药

装弹

瞄准目标

出膛瞬间

据了解,新装备入驻高原以来,旅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战训法研究,从零开始积累新装备各项训练数据,组织各级骨干交流训练经验,着重从实战化要求出发,深入研究装备战技术性能,带出了一批能力强、素质硬、懂装备的骨干队伍,在训练中人装磨合、适应环境、各级协同,训练质效明显提升。

对“敌”目标进行炮火打击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高原环境是我们的天然训练场,更是我们的‘磨刀石’,我们频繁地在这样的环境下展开演练,就是为了能够最大限度提升部队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