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智能化!海拔3700米练就过硬“飞手”

来源:高原战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子、王烨、于茗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31 23:21:22

随着一声螺旋桨的轰鸣声

西藏军区超近程无人机集训

于某训练基地拉开序幕

日前,来自全区各单位的70余名学员,展开了为期半个月的训练。

▲训练拉开序幕

由军队院校专家、公司代表组成教学组,按照“讲原理、练操作、集经验”的思路,深入探索高寒山地无人机在各类任务中的运用研究。

▲现场教学‍

▲模拟训练

教练员为大家理清理论困惑,从基础着手,突出飞行流程规范,针对各种模式进行飞行教学,练速度、练巧度、练熟度,逐级递进,掌握无人机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同时按照训练中随想随谈,训练后集中探讨的方式,交流无人机训练的经验做法。

▲装备展示

参训人员训练热情高,积极探索,努力练技,克服了高海拔地区气候的不良影响,迎风飞扬,迎难而上,练就了一批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评选了部分优秀机组。此次集训提升了参训人员无人机驾驶水平,为下步无人机操作与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