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拔5080米,医疗队与边防官兵的绿色约定

来源:央视军事报道 作者:郭发海 于锐风 赵尚东 责任编辑:倪鹏
2020-11-03 15:53:19

解放军第950医院有一支特殊医疗分队,每年都会在大雪封山之前,前往喀喇昆仑山上的各执勤点进行医疗巡诊。今年的最后一次巡诊,医疗小分队带着一份特殊的约定,前往海拔5080米的甜水海兵站。

 

早上八点

高原的天还没有完全亮

解放军第950医院巡诊小分队就出发了

 

他们要驱车1000多公里

前往海拔5080米的甜水海兵站

在崎岖颠簸的高原山路上

护士长卓玉娇小心翼翼地抱着一盆小小的绿植

 

午饭时间 队员们利用行车休息的时候抓紧时间吃一点自热食品

 

经过近8个小时的高原行车

巡诊小分队终于到达了甜水海兵站

 

大家顾不上高原反应

就投入到了巡诊中

 
 
 

对于驻守在高海拔地区的官兵来说,自然环境恶劣和高强度训练是他们面临的双重考验,官兵们的身心健康成为医疗分队最大的牵挂。每次巡诊结束后,巡诊小分队都会主动承担一些义务工作,给官兵做一顿饭、理一次发、补一下衣服、唠一唠家常,让高原战士能够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即将离开这里 护士长卓玉娇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绿植

这一盆跨越了1000多公里的绿植,为高原官兵带来了绿色和希望,而在医护人员心中,喀喇昆仑山上驻守的官兵才是这片生命禁区里最美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