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警卫勤务连巧用“盲盒”抓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子轩 于 帅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14 07:38:13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警卫勤务连

巧用“盲盒”抓训练

■张子轩 于 帅

“盲盒?这是个啥?”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训练骨干讨论会上,警卫勤务连指导员李宏运提出的一个训练小招数,让在座的所有人颇感兴趣,连连称“妙!”

3月中旬,李宏运带着新兵小吴外出,途经一家盲盒店。小吴兴冲冲地跑进店里,拿起一个个盲盒左看右看,神情既紧张又期待。看着店内拥挤的人群,李宏运不禁联想:所谓盲盒,不过是盒子里装着样式多样的玩偶,但盒子上并未标明,以此来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和购买欲。如此简单的设计,却在年轻人中产生这么大的魔力,能不能把它和军事体育运动结合起来?

经过一番精心准备,李宏运周末将自制的“军营盲盒”拿了出来,顿时引来官兵们驻足围观。“指导员,这里面装了啥啊?”面对战士的提问,李宏运卖起关子:“想知道里面是啥?这样吧,一次做11个引体向上的官兵可打开一个盲盒,获得一份神秘礼物。”

话音刚落,官兵们就在器械场上排起“长龙”,争先恐后地做引体向上。“再来一个!”现场,不少年轻官兵使尽全力也要多拉一个,平时成绩在及格边缘徘徊的战士竟拼到了“良好”标准。

“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可向连长提一个要求”“炊事班周末加一个菜”“仰卧起坐加练一组”……当官兵们打开“军营盲盒”里面的字条时,尽管“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更多的是惊喜的表情和“再来一次”的期待。

“商场里的盲盒贩卖的是商品,而‘军营盲盒’激发的是训练动力。” 看着训练场上龙腾虎跃、你追我赶的场面,李宏运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