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某特战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恩生  马三成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19 06:27:07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担使命

——西藏军区某特战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王恩生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

盛夏时节,海拔4000多米的某高原驻训场却是寒风呼啸、乌云密布。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西藏军区某特战旅官兵依次登上直升机,准备进行高原山地跳伞训练。

“跳!”随着跳伞指示灯亮起,该旅党委一班人率先跃出机舱,跟在他们后面的,依次是机关干部、各营连主官和党员骨干。

党员带头执行“第一跳”,极大鼓舞了官兵士气。随着一声声口令,一朵朵伞花在雪山之巅绽放。

“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跳伞训练结束后,该旅领导道出心声,“要想带出一支过硬部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强化敢打必胜的底气、赴汤蹈火的胆气!”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担使命。据介绍,自调整组建以来,该旅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为官兵树立起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

在野外驻训场,记者遇到了被中央军委授予“忠诚使命的模范军官”荣誉称号的该旅旅长江勇西绕,他正与基层官兵一起参加练兵小比武活动。无论是擒拿格斗,还是潜水泅渡、登山滑降,江勇西绕总是第一个登场参赛。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基层官兵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江勇西绕谈道,近年来,每逢旅里组织险难课目训练,都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参加,“要求基层官兵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做好。只有这样,部队才有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才会无往而不胜!”

“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认真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战一营教导员张玉玺倍感振奋。这些天,他带领全营党员骨干开展低空翼伞飞行课目训练。

“低空翼伞飞行是一项新增的训练课目,危险系数较大,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险情。”张玉玺介绍,正因如此,他们决定由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进行先期试训。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习讨论中,张玉玺说,“作为军队党员干部,就要时刻听党指挥、练强打赢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