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讲光荣传统话经典战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群、宋琢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2 07:19:18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官兵讲光荣传统话经典战例

现地学党史 练兵添动力

解放军报讯 高群、宋琢报道:“我连先辈曾在雪域高原取得八战八捷的骄人战绩,荣立集体一等功……”日前,新疆军区某团利用训练间隙,在喀喇昆仑腹地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该团结合高原驻训实际,深入开展现地党史课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当年,我团奉命进军西藏,先辈们克服高寒缺氧、物资短缺等困难,圆满完成任务。”该团领导介绍,入夏以来,部队赴高原驻训,来到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他们利用训练间隙、行军途中等时机,组织官兵讲光荣传统、讲光辉党史、讲经典战例,增进大家对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培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一次作战中,先辈们昼夜兼程,翻越海拔近5000米的折多山,闯过雪深路滑、异常陡峭的波辛山口,深入敌后180公里……”训练间隙,警卫勤务连班长李刚指着一处复杂路段,为大家动情讲述该团历史上的辉煌战例。战士李亚斌感慨地说:“我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在艰苦环境下苦练打赢本领。”

现地学党史,练兵添动力。据介绍,驻训以来,该团训练任务压茬推进,官兵们敢打敢拼,先后完成某新型装备实弹射击等大项任务,部队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