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励志铸魂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何勇民、朱伊丹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8-22 07:19:24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励志铸魂

处处是课堂 人人受教育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何勇民、特约通讯员朱伊丹报道:“1954年,青藏公路建成通车,创造了人类筑路史上的奇迹……”近日,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部组织官兵来到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旧址,现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官兵在“红色课堂”中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忠诚品格。

该部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临人员难集中、时间难同步等难题。为此,该部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励志铸魂,构建起集传统主课堂、基层微课堂、驻地红课堂、网络云课堂、实践大课堂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多元课堂。他们依托强军网、军营广播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学习资源,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熏陶。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部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官兵实际困难,把问题解决情况作为评价学习教育质效的重要指标,将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谋打赢。日前,该部赴高原某地执行保障任务,广大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官兵叫响“生命有禁区,使命无盲区”的战斗口号,在艰苦条件下锤炼保障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