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新式变频电磁采暖炉落户西北边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樊江、赵晨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6 06:54:13

新式变频电磁采暖炉落户西北边关

解放军报讯 樊江、赵晨辉报道:仲秋,新疆卡昝河谷北风呼啸,夜间气温降至0℃以下。博尔塔拉军分区卡昝河边防连执勤点司炉工、上士钟君打开电源开关,启动新式变频电磁采暖炉。很快,营房内便暖意融融,官兵就寝环境温暖舒适。截至目前,该军分区所有执勤点位已全部用上电磁采暖设备,官兵彻底告别煤炉取暖的历史。

据介绍,该军分区所属部队驻守在西北边陲,寒冬平均气温低至-25℃,每年供暖时间长达8个月。往年,连队哨所入夏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冬煤拉运储备工作。

“我们经过调研论证发现,电热供暖方式能极大提升供暖保障效率,更好满足边防官兵取暖需求。”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采取“一连一策”方式,对各连队老旧落后的暖气系统进行电气化升级改造,同时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加快一线哨所电网覆盖,确保采暖用电稳定可靠。

该军分区米尔其克边防连连长王来振介绍:“新式变频电磁采暖炉采用智能控制的方式,设置好温度、时间等参数,按下启动键即可恒温供暖,再也不用反复调试、值班蹲守,不仅方便省心,供暖效果也比传统煤炉更好。”

据悉,下一步,该军分区将继续为基层官兵解难送暖,聚焦新鲜副食品前送、防寒保暖等保障难题,深入推进惠兵暖心工程,为官兵卫国戍边提供强有力的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