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兵心、暖人心:新疆军区某团接待日活动服务基层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群、张禾年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23 07:09:28

新疆军区某团接待日活动服务基层

解放军报讯 高群、张禾年报道:“现在我们有单兵制氧机、医用氧气袋、罐装氧气瓶等供氧设备,用氧保障更加给力!”10月上旬,笔者走进海拔4500米的新疆军区某团高原驻训场看到,班排宿舍内各类制氧供氧设备一应俱全,为官兵练兵备战提供有力保障。

“紧盯官兵实际需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能聚兵心、暖人心。”该团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坚持把增强官兵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落脚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办实事见实效的动力。他们在完成好年初制订的抓建计划基础上,开展“官兵接待日”活动,利用机关干部下沉挂钩帮带等时机倾听基层呼声、了解官兵需求。经过梳理总结,他们制订出关心关爱官兵的多条具体措施,并明确责任部门、压实领导责任。

笔者走访该团基层连队看到,一项项务实举措正在落地落实。为解决基层官兵“用网难”问题,他们在遵守保密要求的基础上,为各分散点位连通互联网;安排军营超市流动服务车巡回服务,解决官兵“购物难”问题……该团侦察连战士郭皓说:“虽然高原环境艰苦,但上级的各项关爱措施暖心贴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戍边卫国的决心。”

暖心举措提振兵心士气。连日来,该团官兵战低温、抗风沙,始终以高昂士气投身训练。在上级组织的临机战备拉动中,官兵闻令而动、配合密切,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