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南疆军区某团多措并举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宏兵、宋琢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8 07:56:56

南疆军区某团

暖心服务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解放军报讯 张宏兵、宋琢报道:“感谢家属委员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南疆军区某团军属郑丹丹来到该团家属委员会,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此前,郑丹丹的孩子突发疾病,该团家属委员会主任唐海荣主动上门帮忙,及时联系卫生连军医为孩子诊治,使孩子很快恢复了健康。

据介绍,该团常年执行高原驻训任务。以往部队驻训期间,家属遇到急难事,官兵心里着急却帮不上忙,一定程度上牵扯了工作精力。“官兵长期在雪域高原驻训,面临不少实际困难。家属委员会为官兵家属做好服务,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关心。”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刘磊介绍,他们着力加强家属委员会建设,开通“军嫂热线”,搭建在线服务平台,及时了解军属的困难和呼声,积极为他们解难帮困。

进入冬季,针对军属购买生活用品不便等问题,该团家属委员会逐户统计所需物品,汇总后统一下单,并协调供应商送货上门,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优惠。家属委员会还成立心理服务小队,与有困难的家属展开一对一谈心交流,帮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克服不良情绪。

动真情使实劲,暖兵心鼓干劲。该团家属委员会在化解军人家庭矛盾、助力军属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官兵少了后顾之忧,练兵备战动力更足。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该团官兵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