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爱暖高原!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倾心救治先心病患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毛宇 陈峥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19 06:45:17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倾心救治先心病患儿——

军医大爱温暖雪域高原

■毛 宇 陈 峥

“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前不久,来自西藏拉萨的11岁患者贡噶拉宗,在病房里为医护人员唱起歌。她说:“我要把最美的歌声献给救治我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

11月13日,6名来自西藏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心血管病医学部接受先心病介入手术。截至目前,孩子们已全部康复出院。

“为孩子们的健康做点事,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今年国庆节期间,心血管病医学部肺血管与血栓性疾病科副主任韩宝石带领医疗队走进西藏。雪域高原,见证人民军医为人民的深情足迹。他们来到西藏山南市桑日县、曲松县等地,为百余名孩子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并安排确诊患儿去北京接受先心病介入手术。

西藏到北京,千山万水隔不断爱心传递。医疗队为患儿订好去北京的火车票,并详细记录每名患儿病情状况。

“他们来了!”当患儿乘坐火车到达北京西站,该中心医务人员早早等候在站台,第一时间把孩子们接到医院,做了核酸检测后,经绿色通道办理住院手续。心血管病医学部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任丽娜带领护理人员及时安排患儿进行血象、心电图等系列检查。

“先心病发病初期可以根治,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发展成不治之症。早发现、早诊断、早进行先心病介入手术,病人恢复较快,预后较好。”韩宝石介绍,他带领手术团队,会同心血管外科专家为患儿精心实施了先心病介入手术,最大程度保证患儿术中、术后安全。

经医护人员悉心照料,孩子们逐渐康复。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医护人员真情流露:“跟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之间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看着一例例手术成功,孩子们重新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