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暖冬至·军民一家亲

来源:南疆强军号 作者:屈旭文、华修阳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1 13:39:29

今年冬至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农历冬月十七

星期二

寒冬至,昼短夜渐长。无论身处何方,边防军人始终以昂扬姿态坚守战位,守护脚下土地和身后祖国!今天,驻守在天山南麓的阿克苏军分区某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将和官兵们一起在军营过冬至包饺子,感受“家”的味道和温暖。

一大早,食堂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对点帮扶的共建村村民们和官兵边捏饺子边唠家常,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息。

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官兵们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小朋友们见状也不甘示弱,擀好皮,填满馅儿,小手一捏到一块儿,不一会儿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村民们更是把浓浓暖意包进了饺子里,表达了对边防官兵们的敬意。

军营冬至饺子香,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着桌子坐在一起,饺子一口咬下,香气四溢,汤汁鲜美,大家吃的是津津有味。每一个饺子都饱含着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和对民族团结,国家昌盛的美好祝福,军民鱼水情也在此刻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