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综合服务小分队走进高山海岛,连续14年服务驻防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向黎鸣 浦礽祎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2 06:43:55

东部战区海军用心用情为兵服务

综合服务小分队走进高山海岛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向黎鸣、通讯员浦礽祎报道:“山是那座山,海是那片海,不变的是山屿海。战士的情怀,海纳百川……”12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东海强军文化先锋艇”综合服务小分队来到某观通站,队员李延演唱的一首《山屿海之歌》拉开了此次为兵服务活动的序幕。据悉,该战区海军已连续14年为高山海岛部队开展综合服务活动。

该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今年他们开展综合服务活动时,不仅保留了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等传统项目,还针对性地增加了医疗服务、法律咨询、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暖心惠兵项目。综合服务小分队进班排、上战位,用心用情为兵服务,切实为高山海岛驻防官兵解难题、办实事。

记者在服务现场看到,主治医师刘彦波仔细询问官兵病情,现场检查诊断;法律骨干王朝阳耐心解疑释惑,面对面为官兵涉法难题提出意见建议……法律咨询结束后,该站四级军士长陆智敏动情地说:“组织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卫好祖国海疆。”

到一支部队暖一片兵心,送一次服务添一分动力。自活动开展以来,“东海强军文化先锋艇”综合服务小分队的足迹延伸到上百个小散远单位,为官兵、军属送上文艺演出、运去文体器材、解决“急难愁盼”。目前,这项综合服务活动已成为该战区海军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