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疆军区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明月 邹渝建 刘笑言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09 07:02:35

坚定信念,矢志打赢铸利刃

——南疆军区某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杨明月 通讯员 邹渝建 刘笑言

寒冬时节,南疆军区某团组织的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高原某地紧张进行。

“遭‘敌’精确打击,通信网络中断,迅速前出处置!”演练现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情,一级军士长陈天清与战友连续奋战,圆满完成野战通信枢纽应急开设、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保障等多项任务。

“这几年,部队武器装备不断更新,作战能力明显提升。我们必须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练强打赢本领。”演练间隙,陈天清结合自己入伍20多年来亲身经历的诸多喜人变化,与战友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官兵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攻克了不少训练难题,探索出多种新训法新战法。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们聚焦使命任务,用全会精神激发官兵练兵动力,引导大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战位精武强能。

前不久,某新型装备列装该团,训练中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官兵铆在任务一线攻关,针对陌生地域复杂电磁环境造成信号不稳定等情况,广泛收集相关数据,探索更新技术手段和优化措施,有效缩短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离不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我们要在练兵备战中发扬这种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在该团武装侦察营组织的专题议战议训会上,营长唐红林把“无人机侦察与反侦察”等训练难题摆上桌面,引导官兵聚力研究前沿课题,共同寻求破解之策。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坚定信念奋力前行。入冬以来,天山戈壁寒潮阵阵、气温骤降,该团以此为契机,组织冬季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引导官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练兵的实际行动,在陌生地域展开多装备协同组网、多要素互联互通等课目训练,演训场上呈现出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