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像打仗一样练兵 南疆军区某支援保障团开展驾驶复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满意 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5-17 08:53:10

近日,南疆军区某支援保障团,将所属驾驶员队伍拉至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陌生地域组织驾驶复训,旨在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保障能力。

此次驾驶复训,有相当一部分驾驶员是第一次在高海拔、高难度的冰雪达坂、悬崖峭壁上驾驶训练。为保证训练安全,该团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高效提升参训学员驾驶技能。

复训期间,驾驶员每天机动超过300公里,进行高强度、全要素训练,每一项课目都考验着驾驶员的专业水平和心理素质。“从海拔1200米到海拔5300米,从柏油路、高速路到达坂路、冰雪路,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更贴近战场,像打仗一样去练兵,全面提升战斗力。”运输连连长说道。

据悉,该团驻守在祖国西部边陲,经常担负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单位动用车辆频繁,单放水平的驾驶员短缺矛盾仍旧存在。为此,团常委专门开会研究,组织了此次驾驶员复训,不断巩固和提高团队驾驶员队伍的整体水平,为部队机动作战保驾护航。

出发前编队。刘满意 摄

城区机动。柳青 摄

翻越麻扎达坂。刘满意 摄

翻越库地达坂。唐奇 摄

检修车辆。张丁龙 摄

途中休息。柳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