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6个专业23个课目在帕米尔高原激战正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5-19 00:48:46

近日,新疆军区某军分区组织开展第四届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暨第三届军体运动会,数百名来自分区所属基层官兵,围绕参谋业务、通信、炊事、驾驶、射击、基础体能等6个专业23个课目在帕米尔高原激战正酣。

为贴合任务实际,与往年相比,本次模拟更真实的战场环境,设为山上、山下两个赛场,恶劣的天候和缺氧的高原不仅考验着比武官兵的体能素质,更考验着他们的精神意志。

比武竞赛中,该军分区结合实战中的练兵需求,打破以往单科目打分的惯例,把条件设难、把标准设高,根据官兵在考核中的综合表现,设置详细评分细则,形成最终成绩,提升考核的含金量。

此次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参赛官兵都是随机抽取,有的来自边防一线连队,有的是机关干部,这不仅是对官兵体能技能的全面检验,更是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实际举措。

参谋队伍操作电台。姬文志 摄

参赛官兵吊越水平云梯。姬文志 摄

参赛官兵快速翻越矮墙。姬文志 摄

参赛官兵全力投掷手榴弹。姬文志 摄

参赛官兵绕行桥柱。姬文志 摄

炊事竞赛紧张有序,分工协作。姬文志 摄

单杠引体向上比赛。姬文志 摄

驾驶员对故障车辆进行检修。姬文志 摄

敏捷穿越30×2蛇形跑。姬文志 摄

全神贯注瞄准目标。姬文志 摄

手枪射击竞赛。姬文志 摄

武装三公里越野冲刺。姬文志 摄

转移“伤员”。姬文志 摄

转运“伤员”。姬文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