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喀什军分区集中培训锤炼“战场思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铮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6-09 10:42:55

喀什军分区

集中培训锤炼“战场思维”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如何围绕训练精细化、组训高效化,探索创新战法训法?日前,喀什军分区聚焦补齐短板,组织各级指挥员开展战训法集中培训,集智研究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锤炼指挥员“战场思维”。

据了解,该军分区所属部队类型多样、点位分散,担负着千余公里边境线的守防任务。近年来,随着一系列信息化装备陆续列装,部队逐步向信息化步兵转型,但该军分区通过实兵演练、实战化考核发现,有的指挥员存在指挥谋略不足、组训能力偏弱等问题,导致信息化装备未能发挥最大效能,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装备变了、要素变了,指挥员的‘战场思维’也必须因时而变、因势而变。”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集中组织指挥员战训法集训,就是要推动换装更“换脑”。此次集训聚焦规范组训施教、新型作战力量运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等重难点内容,覆盖班、排、连、营、团、师6个层次,按照“理论学习、授课辅导、战例研究、研讨交流、成果转化”等步骤组织实施,着力锤炼指挥员的“战场思维”和决策能力。

专题集训对接未来战场,成果转化交由实战检验。战斗编组密切协同、新型武器精准实射……日前,该军分区组织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的协同演练,所属某边防团装甲分队一批新战法在炮火硝烟中得到有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