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高原特种兵实兵演练对抗现场

来源:央视网 作者:董先锋、石相峰等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6-23 16:38:31

喀喇昆仑高原寒风凛冽,平均海拔5000多米,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二十多度,极度缺氧高寒。

近日,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在这片雪域高原组织开展了一场实战化对抗训练,主要以阵地攻防为背景,针对“反侦察渗透”“协同作战”“实弹射击”等课目展开。

经过短时间的快速机动,该旅官兵到达陌生地域,在全天候条件下昼夜连贯组织实施。趁着黎明,特战队员按照战斗编组徒步向阵地后方渗透,进入潜伏区后迅速开始侦察警戒。

随后,指挥所通过对讲机下达地面清剿指示,各队组迅速集结人员火力强开,交替掩护进入敌方堑壕,搜索残敌。各组到达指定位置后,一声令下向中心点突击,颗颗子弹正中靶心。

任务结束后,特战队员们在指定地域搭载突击车离开战场。

据该旅副政委介绍,此次以全时域、多元素、多火器、多弹种的战术反击演练训练,实打实锤炼了特战官兵高寒山地作战能力,培养官兵们在实战中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下一步提升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董先锋、石相峰、李文求、王新越、刘渤、尚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