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东盟共商绿色发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农冠斌 责任编辑:任爽
2019-09-20 15:03:21

中国—东盟共商绿色发展

新华社南宁2019年9月17日电(记者农冠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中国和东盟在这一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在17日开启的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9)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檀庆瑞说。

环境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优先合作领域之一。自2011年以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此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区域绿色增长: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最佳实践”。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将就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区域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区域协同效应、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海洋塑料垃圾治理、气候变化适应与绿色产业技术创新等5个议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建议,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利用多方资源,共同为中国和东盟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加强建设环境保护信息合作交流机制,完善国际环境治理体系,推动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示范平台建设,深入交流研讨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在海洋生态系统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区域环境合作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