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乒乓球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56

乒乓球运动属于隔网对抗的技能类项目,比赛基本规则为双方运动员隔着球台,持拍将球击中对方台面,迫使对方回球出界、落网或犯规。乒乓球在中国被誉为 “国球”。19世纪末起源于英国,由网球运动演变而来,因而其英文名称为 “桌上网球” (TableTennis)。在世界上流行开来以后,由于球撞拍时发出“乒”而落台时而出“乓”的声音,故而在中国等一些国家称其为“乒乓球”。

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杯乒乓球赛是当今乒坛三大赛事。奥运会比赛设男女单打、团体4个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双项目。世乒赛设男女单打、双打、团体及混双7个项目。武汉军运会乒乓球比赛设7个项目,是乒乓球项目首次进入国际军体理事会赛事体系。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是乒乓球在军运会上的“首秀”,执行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6日,将根据参赛人数调整。

3、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