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射箭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56

射箭,是借助弓的弹力将箭射出,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距离内比赛精准度的运动项目。古代亚洲、非洲、欧洲等地区都曾流行射箭活动。中国射箭历史悠久,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发明了弓箭。历史上,弓箭一直是人们狩猎和军队打仗的重要武器。而现代,射箭主要是一项人们喜爱的竞技运动和老少皆宜的娱乐活动。

目前,国际射箭联合会 (WA)规定的正式比赛类别有:室外射箭、 室内射箭、野外射箭、残疾人射箭、越野射箭、地靶射箭、射远射箭、滑雪射箭和3D射箭等。其中室外、室内和残疾人射箭都属于射准射箭,是国际箭联开展的主要项目。射箭使用弓种包括反曲弓、复合弓、传统弓等。重要的国际赛事有奥运会和青奥会射箭比赛、世界射箭锦标赛、世界青年射箭锦标赛、世界野外和3D射箭锦标赛及射箭世界杯等。

武汉军运会设置的是射程70米的反曲弓室外射准射箭项目。

1、基本赛制

军运会射箭比赛采用淘汰赛赛制,比赛时间5天。执行国际射箭联合会(WA)最新规则,比赛使用反曲弓,射程均为70米,资格赛每名运动员72支箭。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0日至24日。

3、比赛地点:蔡甸国防园射箭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