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五项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56

军事五项,又称陆军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最惊险、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竞技项目,1946年由法国军官亨利·戴布鲁斯创立,包括射击、 障碍跑、障碍游泳、投弹和越野跑5项比赛;共设男女个人、团体和障碍跑接力6枚金牌。

军事五项集中体现了陆军单兵实战训练的基础要素,是对军人素质和意志的极限挑战。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届次最多的赛事,1950年以来仅有4年因战争等因素未能举办,已成为和平年代展示各国军人素质和军队战斗力的重要舞台。

八一军事五项队在世锦赛上创造了辉煌战绩,男队、女队先后勇夺“十八连冠”,成为全军在世界性军事比武竞赛中夺金牌最多、破纪录最多、出功臣最多的建制基层单位。中央军委授予 “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国际奥委会颁发 “萨马兰奇特殊荣誉奖杯”。

1、基本赛制

军事五项比赛执行国际军体理事会军事五项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4日。

3、比赛地点: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军体馆、越野跑场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军事五项射击场地、障碍跑场地、投弹场地、越野跑场地。